大家都知道過橋米線嗎?他是那裡的著名小吃?

過橋米線是雲南著名小吃

很好吃的小吃哦,它是雲南省的特產小吃。
過橋米線是雲南的小吃.它發源地在蒙自.
雲南呀,你去吃的時候。店員穿的都是雲南服裝的,沒注意嗎?
雲南地阿!吃法很有特色!我是在成都吃的,是連鎖店。一個滾燙的沙鍋端上來,自己往裡面下菜,還有個蛋,估計是鵪鶉蛋,很小,還有生魚片,還有素肉,還有酸菜,還有豆芽,最後放米線,還有幾片番茄,哎呀。吃起好安逸啊!好久沒吃了,我都饞了!
哈哈,說得讓我也想起了曾經吃過的哈,照樣 是在成都~~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過橋米線,是雲南著名的風味小吃。


過橋米線主要以湯、肉片、米線再加作料做成。湯用肥雞、豬筒子骨等熬制以清澈透亮為佳,將雞脯、豬裡脊、肝、腰花、鮮魚等切成薄片,擺入小碟,米線則以細白、有韌性者為好;同時備有豌豆尖、黃芽韭菜、嫩菠菜等。進餐時,以大"海參碗"盛湯,加味精、胡菽、熟雞油。湯滾油厚,不冒一絲熱氣。湯上桌後,將鴿蛋磕入碗內,繼而將肉片?入湯中,輕輕一攪,霎時變得雪白、細嫩。然後再放入鮮菜、米線,配上辣椒油、芝麻油等,便可食用。

  米線即米粉條,這是選用優質大米,經發酵、磨漿、濾條、蒸粉、壓榨等工序製成的線狀食品。米線是雲南百姓喜愛的食品之一。過去,大年初一,家家必食米線,借長長的米線,祝願幸福長久。三月初三,昆明人相邀去西山遊玩時,也常吃涼拌的米線,當地諺曰; “三月三.耍西山,吃涼米線。”

  米線品種甚多,吃法多樣,既可熱吃,也可涼吃,可葷可素,豐儉由人。不過,外地遊客最好是到羊市口“雲南過橋米線館”一類的米線館去品嘗正宗的過橋米線最為愜意。

  吃過橋米線時,要用大湯碗盛來熱湯。這是用肥雞和豬筒子骨熬成的,清沏透亮,湯麵覆蓋著一層黃黃的雞油,看似不冒一絲熱氣,實則滾燙保熱。食客先將雞胸脯肉片、豬肉片、魚片、豬肝片、豬腰片等?入湯碗,輕輕一攪,不一會便把肉片涮得又熱又嫩。接著,再夾入豌豆夾、韭菜、菠菜、玉蘭片一類菜蔬。最後,放入米線,配以香油、胡椒、辣椒油、香菜末等凋料。於是,滿碗五顏六色,那雪白的米線,與紅色的豬肝片、豬腰片,碧綠的菠菜、豌豆夾,鵝黃的黃芽韭菜,相間交輝。吃起來,肉片鮮嫩,綠菜爽脆,米線軟滑,湯味濃美,十分可口。

  



關於過橋米線的由來,有入認為,這是夾米線入碗時,好像用米線在兩碗之間搭架一橋而得名。但是,老百姓更相信一個民間故事中所說的原由:

  從前,蒙自一位秀才為了應考,他把自己關在南湖中的小島上,日夜攻讀。妻子每天給他送飯,因路遠飯菜常常涼了,秀才便不愛吃。怎麼辦呢?一天妻子燉了一隻肥母雞,她用土罐盛了雞湯,帶上秀才愛吃的米線和佐料,用竹籃裝了送去,當她端湯罐時,手被燙得縮了回來。原來,雞湯上飄浮著一層厚厚的雞油,保持了溫度。於是,她把佐料放入湯內涮燙,再放入米線。秀才吃得熱乎乎的,味道也覺著格外鮮美。大加贊楊,因為妻子送飯必須經過一橋.秀才便笑著對妻于說:“就把你今兒做的美餐叫做過橋米線吧。” 從此,過橋米線便在民間傳開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