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名聖獅子林

獅子林為蘇州四大名園之一,至今已有650多年的歷史。元代至正二年(西元1342年),元末名僧天如禪師維則的弟子“相率出資,買地結屋,以居其師”。因園內“林有竹萬,竹下多怪石,狀如狻猊(獅子)者”又因天如禪師維則得法於浙江天目山獅子岩普應國師中峰,為紀念佛徒衣體、師承關係,取佛經中獅子座之意,故名“師子林”、“獅子林”。



獅子林既有蘇州古典園林亭、台、樓、閣、廳、堂、軒、廊之人文景觀,更以湖石奇峰,洞**而盛名於世,素有“假山王國”之美譽。
元代流傳至今的獅子林假山,群峰起伏,氣勢雄渾,奇峰怪石,玲瓏剔透。假山群共有九條路
線,21個洞口。橫向極盡迂回曲折,豎向力求回環起伏。遊人穿洞,左右盤旋,時而登峰顛,時而沉落穀底,仰觀滿目迭嶂,俯視四面坡**如人深山峻嶺。洞穴詭譎,忽而開朗,忽而幽深,蹬道參差,或平緩,或險隘,給遊入帶來一種恍惚迷離的神秘趣味。“人道我居城市裡,我疑身在萬山中”,就是獅子林的真實寫照。
蘇州園林甲江南;獅子林假山迷宮甲園林。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