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果樹的由來

傳說吳三桂敗退時,將一十八抬金銀丟入犀牛潭中,從此,人們都想獲得這些寶物。
過了若干年,這裡首先搬來了一戶人家,只是老兩口。有一天,一個洋人來到犀牛潭邊,用他的魔法看到了潭中的財富,在而不知如何避開潭水撈取,因此在潭邊徘徊了三天。一天,他突然發現瀑布上方側面的懸崖上長的一棵黃樹上結了一個仙果,此果是吸幹潭水的神物,但時日不到神功尚差,必須養足百天才行。於是,出錢請二老看守仙果,便回去準備取寶的工具。
三個月過去了,仙果越長越大,形如升鬥。然而未見洋人回來。到了九十九天仍不見洋人回來,二老摘下仙果,拋入潭中試探。仙果入潭,只見光華四射,吸水有聲,瀑水停落,潭水下跌。不到一個時晨,潭水全無,果見潭底金銀財寶。正當他們驚喜無計之時,突然潭中響起天崩地裂似的巨聲,嚇得二老魂飛魄散。立刻瀑水下落,潭水漲滿。一切恢復了原樣。
第二天,洋人到此,不見樹上仙果,追問原因,才知情由。追悔吧道:“仙果尚欠一日之功,可惜!可惜!”
後來這個地方的人多了,為了紀念這棵古老的黃教仙樹,便把這個地方取名“黃果樹”。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