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必備的抗疲勞食品是什麼?

旅途必備的抗疲勞食品
旅遊中總有覺得疲勞的時刻。這時候,來一點兒食物動力很管用。下面介紹一些抗疲勞的食品,既能保證飲食平衡,又能維護健康的生活習慣,使你精神抖擻起來。

餅乾:供給能量

餅乾的主要成分是小麥,餅乾提供的能量來自其碳水化合物。早餐中,普通餅乾、黃油餅乾或是專用於早餐的餅乾,再加上一個水果、一個雞蛋、一杯牛奶,就是一份完整而且能量充足的早餐,可保證您一上午都精力充沛。下午的茶點,吃幾塊餅乾、喝一杯飲料也是不錯的選擇。

水果:提供維生素

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對於維持人體的智力和體力尤為重要。葉酸是人體生長發育以及神經系統運行不可缺少的維生素,綠色帶葉蔬菜(如萵苣、野苣、菠菜等)、甜瓜和草莓中葉酸的含量最高。維生素C含量多的蔬菜和水果有芭樂、金合歡、香芹、甜椒、獼猴桃、草莓和柳丁等。所以每天要保證吃1∼2個水果。

乾果:即時能量補充劑

在進行大量體力運動之後,可以嚼一些乾果或果乾,能快速補充體力。平時可在包裡放一些杏幹、杏仁或榛子,以備不時之需。

乳製品:機體必需品

乳製品能夠為你提供蛋白質、維生素和鈣質,而且不會含有太高的脂肪。另外,旅遊失眠的時候,喝一杯溫熱的牛奶,有助於睡眠。

飲料:提供水分及礦物質

選擇性地適量飲用礦泉水對於補充礦物質十分有效。礦泉水中或多或少都含有礦物鹽(鈣、鈉、鎂的含量各不相同),可以滿足我們營養需要。鎂有助於體內物質的規則轉化,鈣能補充乳製品的不足,鈉可避免身體過度脫水。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