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沙漠游”五項注意?

西北“沙漠遊”五項注意?
夏秋季節是西北“沙漠遊”的最佳時機,沙漠地帶氣候特殊,遊客在享受探險刺激的同時,更要注意安全旅行。旅行社的有關人員提醒遊客:

一、沙漠中的紫外線強,遊客可適當在臉部使用防曬霜,但不宜在身上塗抹。最好穿著淺色長衣抵禦紫外線的侵害。帶攝影器材的朋友尤其要注意防止沙子進入攝影包內,以免損壞機器設備。

二、參加沙漠探險旅遊的朋友切莫單獨行動,進入沙漠腹地要有嚮導帶領,最好帶上GPS全球定位儀和良好的通訊設備。

三、沙漠裡晝夜溫差大,在沙漠裡過夜要帶足衣服和飲用水,並要備上眼藥水、抗菌消炎藥、感冒藥等常用藥品。

四、遊客在騎駱駝時要注意防止駱駝站起來和臥倒時將人甩下。不要靠近駱駝的後腿和頭部。萬一在沙漠中遇見沙塵暴,千萬不要到沙丘背風坡躲避,否則有窒息或被沙塵暴埋住的危險。應把駱駝牽到迎風坡,然後躲在駱駝身後抵禦風沙。

五、請不要破壞沙漠中的各類植物。在結束了愉快的“沙漠遊”後,儘量把垃圾帶出沙漠,至少要就地掩埋以保護沙漠的生態環境。(完)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