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飛機前飲食三忌

(1) 忌進食過飽。

吃得過飽,在空中可使食物在體內產生大量的氣體,一方面加重心臟和血液迴圈的負擔,另一方面可引起噁心、嘔吐和暈機等“飛行病”。因此,在上機前不能吃得過飽。

(2) 忌食含纖維素較多和易產生氣體的食物。

人在高空,由於氣壓下降,體內的氣體就會膨脹。如果上機前進食了含纖維素多和易產生氣體的食物,就會加重胸悶、腹脹的感覺。所以,在上飛機之前,不要吃如下食物:汽水、薯類、黑麵包、豆類及其製品、粗纖維蔬菜(如生菜、黃瓜、胡蘿蔔)等。

(3) 忌食高脂肪、高蛋白食物。

如果在上機前1.5∼2小時內進食了油膩的高脂肪和高蛋白質食物,即使進食量不多,也會因其在胃內難以排空而使腎腸膨脹。另外,人在空中,胃液分泌減少,胃腸蠕動減弱,這些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就更難消化,不僅使人在飛行時腹脹難受,而且在下機後亦可能出現消化不良的種種反應,如腹脹、腹痛、打飽嗝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