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旅行的六大壞哢

1、被R眨河伸禨?旅怞需要按旅行社制定的}q一}諑窅K行,遊客需遵守}q一的行程,遊客在fB晸及景?的掌握上?p罕?眨x?鉽|c鈧?佬浴?

解lz?法:除了用自助遊的方式外,遊客悇可c∮?崍?xd親類i合自己需求的}諑罰琋&可?旅行社商量\某些景??行取捨或fB晸上採取更桯活的方法,或?d前胱災@?J的}諑罰s?一?N&不~=是?用。

?例:比如有遊客想去九寨n??J,又想得到S?旅怞所得到的好哢,但又不?意怤於被R眨翁誥耪痭?g的景?完全[?筋貜e螇降臉X望,N&且增加n?g的遊?fB晸,?fB您可要求在九寨n?g多增加一天、甚至二天,N&且以自助遊的方式,?fB建媝您?d荵"之旅}艙鏡牡木耪痭澪迦沼危??g遊?二天N&且在n?g完全自助遊。又比如:有遊客想游完九寨n濁岵換氐匠啥跡t髱x|~?狡淥[?蘼?J,如松潘、四姑娘山或都江堰,?fB您可要求到某地後自行?W,而不必跟W回到成都後再去。

?j#的例子很多,柣要遊客P仔}0分析行程,都可採取?z.?法。

2、不平等待遇:分二P 方面:

A、Pu癲黃降齲河慰蛻蠋梳嵬珀Ov|s筋蠽蟷uu駛R%人的Pu癲灰籮#,有一些高,有一些低,\此大部份遊客不能接受,壓得受了?。

??面除了正常的由於S?等}不一j#而^6O喌腜u癲鈧戽t??媧嬖誆煌s腜u瘢?a蓨r?是一P ?普遍的UO?。主要有^~方面的原因:一是同一幨的遊客O喿圓煌s穆眯猩紓v髀眯猩繚誚郵苡慰蚗1名fBN&不是}q一Pu瘢t貝藻鬤兮E1名fB晸不同而^6O喌腜u癲睿硫??s皆鏧1名,Pu裨降停s魊撉Y窶t釵飌趮延V?~=氃Pu竦鬧貧ㄊ芏鄗.因素的影?,有一些很栥把握,也有可能後X1名的遊客由於佽fBPu駣空渾穛漯?*惠Pu瘛H諓`1名fB一起X1名的遊客越多,可能zk得的Q*惠越多。四是?一些遊客的?Pㄙ蝤m燦?躉攏?動幸籔 原因就是v|W的旅行社由於人l捰惺? ,p毫薾少d失而不得不降Px虻??炂淥_眯猩縭諏p慰汀?Pu癲畹拇嬖?&不是戄\某一部份遊客,因p荷?蚖的Pu癲釷莙!法完全杜}U的,唯一的?法就是Q量n少Pu癲睿?1?一次您的Pu癖萊%人高一?,下一次就比R%人低一?了。

解lz?法:Q量?P`璡早X1名、Q量nJY ?多人ex一起S?。

?例:Y"之旅在所有行程中有一P 承婠:本}矐-重承婠:p毫私獬齒1名者的後榞之a偅u慘裍1名者(指S/了定金,N&已得到正式的f摙k簥?,如果遇本公司的Pu襝陸擔?G先X1名者\享受下降後的Pu瘢卑澞毤u襠細。?G先X1名者Pu癲輝偕細 ?B、待遇不平等:由於散客W一般人ex?多,大多又不妽?,每一位遊客的背景、}搆w、性格、a好、l#?不同,往往g受到或自妽p菏艿講黃降卻貗蘠阮朵h嶙酋怞aK度、?妐方式等。

解lz?法:首先,要承妽一P \怞面\w>多遊客栥免有不周之哢,要多氃?,心情要平和,要相信\於大多ex\怞O?B備]饃嫉膧wim道德,他Pg\遊客一墫同仁,同fB有UO?要多?\怞勾通,以取得?方的?解。

3、受?:很多遊客S?fB~=是擔心是否g上uv受?,如果受了?怎灱??

不可否妽,x?鎣|生怤遊客S?受?的情l粒s珫ㄖ?J行im管理的加_7,?z.因S?而受?(??指?大的受?)的情l潦竊絆?繳倭耍p環?穆眯猩緇頡昂諫紜鋇那閘?植荒芡耆殏YU,但已是少之又少了。如果柣是戄\一些?小的“受?上uv”,如?量UO?,Pu馯O?等,其[娌荒苡謾笆軞上uv”O?穩藎?a蓨r是另一P {膗嚨腢O?。解lz?法:最|!U硍z行?姆椒ㄊ遣闅Wq?mW髡占奧?J?可婭,向uv地旅怞局查奲旅行社的合法性等,如果S??|=定有旅怞局、工商局v闃頻?擻泄窸綸蘢L穆?J合同N&索要正?旅行社法票。如果真有UO?,可向各地旅怞局投?,一定g得到妥善哢理。

4、廔W:S眉由?蚖不可避免g遇到旅行社之晸的相互廔WUO?,?令很多遊客感壓不爽。

原因:很|!UL~}P力量大。一家旅行社很栥sh自d惼饁|W的重任,特R%是像四川、栻南?j#的旅怞大省,旅怞}諑分筏?畬P富,再加上被公妽的中W 旅行社的s~潰荷??酢?。盛w衣眯猩綹n靜豢贍芡耆玸h立v|W。而遊客也不可能一家一家的去\ 找能sh自v|W的旅行社,所以旅行社之晸的廔W就成p罕匾B西d娣磹NO哱遊客也有好哢,正是由於有了旅行社之晸的嫪合,才使旅怞成本得到有效的控制,否RG可以想像,每家旅行社都sh立v|W,}P果肯定是v|W人ex不Y ,要灱佽fB取消,要灱增加v|W成本,使旅怞Pu襠蟧2。解lz?法:一家一家的去\ UO旅行社是否sh自v|W;要求旅行社注明廔W的Qg容,旅怞?任由|=定合同的旅行社全部承擔。

5、\怞:

S?旅怞中如果遇到一P 好\怞,RG旅怞怤程就g?上添花,是一z.享受;反之,旅怞的享受就g打折扣。而且很多投?也是因\怞而起的。

解lz?法:?d菑好的旅行社N&\\怞的Q*?缺?}?下O?蚵眯猩緇蠐?懿繒嶀柃桑??怞得到a捎械膕Na潁眸備m赲怞中形成一P 良好的?l#。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