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長途旅行輕鬆愉快

旅行者最苦惱的是長距離穿越時區的高速飛行,因為它很容易使旅行者的生理節奏造成破壞。在此,你不妨按照我們下面給你列舉的方法去做,它們可以幫助你克服長距離飛行引起的不舒適。

出發時穿著要合身、輕鬆。你可以穿寬鬆的衣服和舒適的鞋子,一旦登上了飛機,你可以解開衣服,脫掉鞋子,扭動你的腳趾,盡可能放鬆全身肌肉。

旅行前、旅行中和旅行後吃的食物要易於消化,如水果、蔬菜等高纖維食物以及麵包、米飯、麵團等碳水化合物屬於更易消化的食物,它們能幫助你放鬆肌肉,促進你的消化系統完全徹底工作。

在啟程的前一天以及在機上時,你應避免喝酒或含咖啡因的飲料。在飛行中,你可以喝些水和果汁。

在動身前和在飛行中,你應多喝水給皮膚增加水份,使皮膚在長距離飛行中免於乾燥。

在動身前,你應戴眼鏡而不要戴隱形眼鏡。在飛行中你可以適當做些簡單運動,在抵達目的地後的1-2天內要繼續做些運動。

不要把現金、珠寶、護照、鑰匙、旅行證件、商務檔、藥品以及各種易碎、易變質或者不能恢復原狀的物品交付托運。這些物品你可以隨身攜帶或者放入你能在機上隨時取用的小手提包內。

千萬不要等到起飛前最後幾分鐘才去辦理登機手續,你也許能趕上班機,但你的行李無法趕上同一班機。

要保證你已對自己每件托運行李進行過明白無誤的核實。

要確信機場工作人員已在你的每件托運行李上系上一張目的地標籤。

如果行李運到時已經開啟或者明顯毀壞,你應立即查看一下是否有物品遺失。

在離開機場前,你應把任何行李問題向機場有關部門或人員報告。

下述運動可以幫助你在機上減輕跨時區高速飛行造成的疲勞症。這些運動均可以在你的座位上進行,而且不會對你的同機旅伴造成不便。身體要坐直,呼吸要均勻,然後緩慢做下述運動:

1、頭慢慢偏向左側,保持5分鐘,隨後慢慢偏向右側,保持5分鐘,回到原位,做5次。
2、下巴慢慢貼近胸口,保持5分鐘,回到原位,做5次。
3、左耳貼近左肩,保持5分鐘,右耳貼近右肩,保持5分鐘,回到原位,做5次。
4、旋轉左肩10次,旋轉右肩10次,雙肩向前旋轉5次,雙肩向後旋轉5次。
5、雙手向前伸直,握成鬆弛拳頭,快速張開和握緊10次。
6、雙手向前伸直,握成鬆弛拳頭,旋轉左手5次,旋轉右手5次,雙手一起旋轉5次。
7、收緊臀部,保持5分鐘放鬆,做5次。
8、雙腿伸出,左腳向前伸直,上下移動左腳,回到原位,右腳向前伸直,上下移動右腳,回到原位,做10次。
9、舉起左腳,按順時針方向和逆時針方向各旋轉5次,左腳放回地面,右腳按同樣要求各做5次。
10、雙腳慢慢朝內合攏,使大腳趾相互觸及,用勁擠壓,保持5分鐘,放鬆,做5次。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