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出行的途中,很多人都是自駕遊,在這個過程中,有可能會遇到什

在車禍中頭部受到撞擊而導致顱腦外傷十分常見。受傷的位置多發於頭頂及兩側,並且極易損傷動脈威脅生命。

問:當身邊有車禍發生,你首先要做的是迅速報警,然後判斷傷者的受傷部位,以便實施正確的急救。在這時無論他的傷口呈什麼狀態,我們第一步要做的工作是止血,那麼在救護車到來之前,面對頭頂及兩側受傷的傷者需要止血你該怎麼辦?

答:對於外傷的處理有這麼幾個要求。第一個就要止血;第二就要包紮;如果人受到外傷了我在包紮的過程中就是在止血。如果出血量比較大,我可以加壓包紮,給他一個力度,包的緊一點,這都是壓力,最好有各種墊的東西包一下。比如儘量選擇一些比較乾淨的衣物,疊成一個方塊壓住再進行包紮。

問:如果更嚴重的意外發生,又該如何處理呢?

答:我們再來看看另外一場車禍發生以後的情景。車禍發生時現場環境非常複雜,一些尖銳的東西很有可能劃傷腹部,如果傷口太深,則可以造成臟器外流。在這時外流的臟器如何安置十分重要。現在你有兩種選擇,一、保護外流的臟器,並固定在體外;二、保護外流的臟器,並將它塞回到腹腔。那麼這兩種方法哪一個是安置臟器的正確方法呢?

其實不僅是車禍,其他一些意外只要傷到腹部了,極有可能腹內的臟器凸出,這時候有個原則,凡是凸出體外的一些腹腔的臟器決對不能放回去。比如說你這個腸道凸出以後,這部分腸道已經被污染了,如果你把它納回腹腔以後,整個腹腔就被污染了,所以不能放回去。一旦發現有人腹部被劃傷,臟器外流時,應該馬上找到一條卷成卷的毛巾,一塊乾淨的敷料,一個堅硬的容器和一條用於捆綁的繩帶。首先用毛巾卷將外流的臟器套起來固定住,然後用一塊乾淨的敷料覆蓋在傷口處,再用容器扣在毛巾卷上,最後用繩帶固定在身體上就可以了。當然根據現場情況的不同,可以省略一些步驟,但必不可少的就是一定要找到堅固的容器扣住外流的臟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