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旅遊必做的八件事

奔向聖地,在這樣一個混沌的願望驅使下,一批批人當上驢友走進拉薩。可是,到拉薩幹什麼呢?這裡,為您推薦8件事,你可以去老城發呆,去藏區支教,去雪山結婚,去寺廟洗淨心靈。

小旅館發呆在拉薩的一個小旅館發 2006乘著火車游西藏 馬行夏日“放牧”京郊 心靜之旅“禪”之旅 環球跳蚤市場淘寶記 半個月的呆。什麼都可以不做,什麼都可以做,哪裡都可以去,哪裡都可以不去。最好是聯手機都丟了,與所有熟人失去聯繫,發呆、做白日夢、找吃的,用腳丈量這個神秘的地域。

爬珠穆朗瑪峰盡最大的努力爬一回珠穆朗瑪峰。不管是坐雪橇,還是被人擔架抬著走,或是穿三五層的皮大衣,我都想朝珠穆朗瑪峰頂更進一步。即使碰上雪崩安眠在雪山中,也不足悔。

雪山下結婚在雪山下請犛牛當配角拍婚紗照。哪一天結婚了,就租一兩百頭犛牛做伴郎伴娘拍婚紗照,犛牛群加皚皚雪山,狂野與聖潔並存,相信這樣的取景廣州任何一家婚紗影樓佈景師都歎不能及。

做環保志願者為藏羚羊做半年“保鏢”。美麗的藏羚羊,它們的眼神多麼無助,多麼哀怨。我想拿一把獵槍,和其他的志願者一起,呵護它們騰越奔走的英姿,同時與它們交朋友,用鏡頭記錄它們的足跡

學做一名僧人在寺廟中學做一個月的僧人。為朝拜而一路磕頭的虔誠藏教徒我怕是做不成了,但我想在布達拉宮過一個月的僧人生活,無欲無求,每天只是點燈掃地念佛,為自己求得內心的一片淨土。

藏區支教為藏區小學生援教。他們也許外面的世界充滿未知的好奇,那好,就讓我教他們漢語,讓他們瞭解更多,讓他們未來生活多一絲嚮往。如果有可能,再把幾個成才的學生帶到繁華都市,讓他們融入城市生活。

住進藏家放牧跟藏民一起牧羊擠奶住帳篷。遊牧、流浪,我無法抗拒這些詞彙的天然誘惑力,在城市的石屎森林中,我真的厭惡了,就想做一個羊倌,迎著朝陽送羊兒出去,沐著晚霞帶羊兒回家,為它們擠奶剪毛,跟牧民一起住在帳篷裡遊走並快樂著。

寫一部藏地旅行手記寫一部個人藏地旅行手記。鑒於本人尚未進藏,上述想法均屬胡思亂想,哪一天成行了,我就寫一部個人藏行手記,用心去記錄在西藏的點點滴滴,千種風情。鐵路通路,所有的設想應該都不再遙遠。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