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旅遊最省錢?

幾年前,瀋陽人朱兆瑞懷揣3000美元環遊了世界後一夜成名。而他只花了1歐元就從網上訂購了歐洲兩個城市之間的機票一事,也讓許多旅遊愛好者眼紅。如今這等好事,在杭州也被網友小奇撞上了。

11月,網友小奇計畫去三亞度假,他沒有選擇傳統的旅行社尋價,而是上網去搶購便宜得驚人的“TOP10”度假產品。

他登陸比比西旅遊網,直接點擊“限時搶購最後一分鐘”產品,電腦上顯示杭州出發的三亞自由行:11月18日出發,住四星級海景房,4晚5天,1290元。而同樣是三亞自由行,旅行社的報價都在2200元左右。

同樣,幾天前,該網站曾經推過三亞希爾頓5日頂級自由行,3800元的價格,比網上專售的同類產品便宜了1400多元。

為什麼有如此大的差價?事實上,小奇購買的“最後一分鐘交易”產品是旅遊庫存產品,也就是即將過期的旅遊產品。而這種“最後一分鐘”的銷售模式,與超市里即將到期的牛奶削價處理是一個道理。

比如,網站上的三亞自由行,往往離飛機起飛時間只有2-3天,而此時,如果飛機上還有很多空位,預計全部售完的可能性已經不大,航空公司或包機商會考慮:聊勝於無,低價賣出依然有利可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