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宜乘坐飛機

飛機是當今較理想的交通工具,隨著人們生活水準的提高,出差、旅遊、探親、訪友等乘飛機的人越來越多。但醫學研究認為,以下人不宜乘飛機。

一、傳染性疾病患者。如傳染性肝炎、活動期肺結核、傷寒等傳染病患者,在國家規定的隔離期內,不能乘坐飛機。其中水痘病人在損害部位未痊癒,不能乘飛機。

二、精神病患者。如癲癇及各種精神病人,因航空氣氛容易誘發疾病急性發作,故不宜乘飛機。

三、心血管疾病患者。因空中輕度缺氧,可能使心血管病人舊病復發或加重病情,特別是心功能不全、心肌缺氧、心肌梗塞及嚴重高血壓病人,通常認為不宜乘飛機。

四、腦血管病人。如腦栓塞、腦出血、腦腫瘤這類病人,由於飛機起降的轟鳴、震動及缺氧等,可使病情加重,禁止乘飛機。

五、呼吸系統疾病患者。如肺氣腫、肺心病等患者,因不適應環境,如果有氣胸、肺大炮等,飛行途中可能因氣體膨脹而加重病情。

六、做過胃腸手術的病人,一般在手術十天內不能乘坐飛機。消化道出血病人要在出血停止三周後才能乘飛機。

七、嚴重貧血的病人。血紅蛋白量水準在50克/升以下者,不宜乘飛機。

八、耳鼻疾病患者。耳鼻有急性滲出性炎症,及近期做過中耳手術的病人,不宜空中旅行。

九、臨近產期的孕婦。由於空中氣壓的變化,可能致胎兒提早分娩,尤其是妊娠35周後的孕婦,更不宜乘飛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