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洲岦物退z指南

出W 旅行,除了氃歐不同地S@的民俗?情和享受Q*美的?景之外,其中一?最大的j趣非岦物莫\l!很多朋友都g趁著到kP洲旅怞fBv 狂采岦W Qg栥得看到的kP洲知名品牌。?些品牌除了在原u"地kP洲的Pu癖? Qg?口便宜一些之外,更大的姌惑在於z金的抵扣上。退z?一般p荷唐稰r?5%∼16%,有些已打折的商品可能g更低一些。?是在kP洲岦物的最大好哢!
s眸?1多到kP洲旅行岦物的遊客都是?d僑窲豖1集WO?2行退z。?也是全球最大的岦物退z(tax free shopping)氃系。如何能在狂岦之後??a蒤?栜的退z手~屇兀科渲寫笥?究。

1、岦物枎段

首先,注意商店?是否有呁白灰三色的退z岦物 (tax free shopping)\用j志。在kP洲共有22?多家退z商店遍OHj_X4和市Qg。?R儔叵驉些加盟商店索取你的退z支票。正x禾?胂郺殺碭窨梢詘罕D慵?Bzk得退z。如果商店的全球退z支票(Global Tax Free Cheque)首嫪是呁色的,RG可以sy鴟絞酵?;如果是}犐埮?G柣能以?寄?行支票或信用卡R儗斕男問酵?。

其次,}P伴同行一起下手。

由於各P W 家\於退z的金?有不同的限制,如法W ?定必?於同一天、同一店家岦物n?1,200元法郎,始能?理退z;因此,建媝你不妨先衡量一下自己的岦物[媼Γ具e郭皙麍欞秝 人在同一店家Qgq!法?足?店家的退zjn枺瑢k飂B不妨和同行者一XJ前往、一N&}P?,同享退z的Q*惠。

此外,如果要?的品牌都可以在同一家百尐公司,那灱建媝你不妨集中在同一P 商店岦物,?j#一O?p籔湃菀?T到退z金?的jn枴??的手~屢矕恍鑿p硪淮危z仁DB又省?。

2、退z申?

uv你在一P 加入了kP盟免z岦物系}q的商店岦?物品後,要求服R賂醹f你一_5“免z支票”,然後?求售尐T嵩趭r免z支票上n?旱靨釕夏愕牡?泛蛬w照?x跡琋&把所岦的每件物品在免尰支票或v|票上?}0[朊鼇H羰?朐?|票上,售尐T?貥把v|票粘在支票下麵的附U希╲|票不允?和附U塔罅xG返嵋?在免尰支票上[朊髟諛銝鈺?P盟fB能得到的返悇金?。

p毫吮?庠誄鰫?砯Bu"生UO?,你a蓨r把免z支票和v|票一起保存,最好的?法是把它放在?照Qg,以免在?境fB忘??理有?手~??

?注意,通常情l料攏毯G笊痰?g柣能由一P 中心收款哢或榞客服R賳U中一P 特殊部晙晪列免z支票。p捍耍仃度到商店Qg各P 收款哢探\ 。除了免z支票,不要忘?索取一_5sd4支付?的一?表(例如免z信封)。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