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官峪風景名勝區

王官峪風景名勝區位於山西省永濟市區東向25公里的中條山北麓,景區面積10平方公里。這裡山清水秀,鳥語花香,自然風光十分優美。景區內山巒峪壑,雄奇險峻;奇峰怪石,千姿百態;黃沙溶洞,幽深莫測,尤如撲朔迷離的地下迷宮;山泉瀑布,如珠簾飛瀉,又似石岩噴雪,蔚為壯觀。清代著名詩人魏源的"晴空雨雪三千丈,終古風雲十二時”就是描寫王官峪的景色。這裡,春季百花如海,夏日綠蔭蔽日,秋季紅葉似火,冬天松柏青翠,四季景觀,美不勝收,令人陶醉。這裡人文歷史內涵極為豐富,唐末大詩人、詩歌評論家司空圖晚年隱居於此,他寫的《詩品二十四則》是一部傑出的詩歌 美學理論精典。王官峪景區在歷史上一直是河東一處品位絕佳的避暑勝地。六十年代初,長春電影製片廠在這裡拍攝了電影《澗水東流》。
為完善基礎配套設施,豐富景區文化內涵,在1995年5月1日對外開放前後,有關單位投資70余萬元,複建了景區內的山門、聚賢居、休休亭、石泉橋、表聖影堂、何仙姑廟、毛主席手書詩詞影壁等建築,又新建分水池、分水亭、蘆泉茶莊、停車場等,整修景區道路5公里,植樹種花一萬三千多株。隨著旅遊資源的進一步開發,景區不斷完善,這裡將建成一處集遊樂避暑、休閒度假為一體的旅遊勝地。
風景王官峪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