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挑選七大要訣

家家都會用到馬桶,作為日常生活的必須品,一個舒適美觀、品質上乘的馬桶不僅能夠美化衛浴空間,還可以省去人們不少不必要的煩惱。按照水箱和底座的連接方式,馬桶可以分為連體和分體兩種。按照排水系統的不同來分,又可以分為沖落式和虹吸式。依照排水方式來劃分,馬桶還可以分為橫排(牆排)式和底排(下排)式兩種。

不論選擇哪一種,以下一些小訣竅可以幫助您選購到一款滿意的馬桶。

1.用手輕輕撫摸馬桶的表面,如果沒有凹凸不平的感覺,並且覺得釉面和坯體的手感都十分細膩,這表明馬桶的品質比較好。如果是中低檔次的馬桶,其表面的釉面和坯體會比較粗糙,顏色暗淡,在燈光的照射下會發現有小孔。

2.高檔的坐便器因為燒制時的溫度高,達到了全瓷化的要求,所以掂在手上會有沉甸甸的感覺。而中低檔的坐便器燒成溫度低,時間也短,所以沒有達到全瓷化的要求。

3.高溫燒制的馬桶吸水率很低,因此不容易吸進污水、產生異味。而有些中低檔的馬桶吸水率很高,當吸進了污水後很容易發出難聞氣味,且很難清洗。時間久了,還會發生龜裂和漏水的現象。在挑選的時候,可以用手輕輕敲擊馬桶,如果敲擊的聲音沙啞,不清脆響亮,那麼這樣的馬桶很可能會有內裂,或是產品沒有燒熟。

4.在挑選的時候,還要用手伸進坐便器的汙口處,觸摸一下內部是否光滑。如果手感粗糙就表明內部沒有釉面,這樣的坐便器容易漏水。而坐便器的密封墊應該是橡膠或是發泡塑膠製成的,這樣的密封墊彈性強,密封性能好。

5.管道的設計是否科學合理對馬桶的沖水效果影響很大。一般情況下,在購買馬桶前都要先試沖水。正規標準中,在小於或等於六升水的情況下,三次沖水,馬桶平均至少要能夠將五個注水的乒乓球沖出。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