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旅遊注意事項

老年人旅遊注意事項




內蒙古新聞網 2006-03-27 11:53


一、結伴而行。老年人外出旅遊,最好帶上自己的老伴,老夫老妻,並肩遠行,既可噓寒問暖,又能互相關照。隨團出遊,儘量與原單位的老同事、左鄰右舍的老知己或其他老朋友結伴而行,因為大家早已相識,在旅途中無所不談,有說有笑,自然其樂融融。

二、啟程準備。出發之前,可先通過電視氣象預報節目瞭解旅遊目的地的氣候情況,根據天氣、溫度差別備足衣物及旅行日用品。不論到何地觀光,老年人都應穿柔軟舒適的便鞋或運動鞋,忌穿硬底皮鞋及高跟鞋。

三、攜帶藥品。隨身帶一些暈車寧、感冒靈、清涼油、驅風油等輕便藥物為宜,高血壓患者,勿忘帶降壓藥,心臟欠佳者,更應攜帶救心丹或速效救心丸。人在旅途,一旦因水土不服或引發小病小痛,這些藥品即可起到應急作用。

四、登山謹慎。旅遊活動常有登山項目,老年人體力有限,不必與年輕人湊熱鬧,硬去徒步登山。如今,許多名山如泰山、黃山等,已有先進的索道設備,盡可乘坐纜車沿索道而上,安全可靠又妙趣橫生。

五、飲食保健。老年人的腸胃吸收功能相對較差,旅途中應選擇清淡飯菜為主,對於大魚大肉和過甜過鹹的食品,則應敬而遠之,更不可過量抽煙飲酒。飲食有度,調節有方,身心健康就有保障。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