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需要旅行支票?

什麼時候需要旅行支票
出國攜帶現金不安全怎麼辦?也許旅行支票是一種適合您的選擇。旅行支票是銀行或旅遊公司為方便國際旅行者在旅行期間安全攜帶和支付旅行費用而發行的一種固定面額票據,可在全球廣泛使用,是因公因私出境人員安全攜帶和支付日常費用及學雜費的極佳選擇。

旅行支票的優點

l 面額齊全:如美元最大面值1000美元,最小面值為20美元。

l 幣種多樣:人們可根據前往的不同地區,選擇不同的幣別。

l 使用方便:可在世界各大銀行、兌換網點兌換現金;可在國際酒店、餐廳、學校及其他消費場所直接付帳,而無須支付任何費用;在美國可以完全等同現金使用,甚至可以買一份報紙。

l 安全更有保障:旅行支票不慎丟失或被盜,可辦理掛失、理賠和緊急補償;遇有意外,還可申請旅行支票發行機構提供的醫療等緊急援助服務。

l 無使用期限:旅行支票永久有效,一次購買後未使用完畢,還可留待下次出境使用。

合理的收費,輕鬆享受便利和安全保障

在中國銀行,購買旅行支票的費用通常為購買金額的1%-0.5%*,划算嗎?回答是肯定的。您支付的這部分手續費實際上是買了一個現金保險,因為旅行支票不怕偷、不怕搶、更不怕丟失,即使會花一點手續費,但比攜帶現鈔安全得多!

*用外幣現鈔購買需支付匯鈔差價費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