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旅行常識

水上旅行常識

船票
船票分普通船票和加快船票,又分成人票、兒童票(1.10-1.30米的兒童)和殘廢軍人優待票。
旅客在乘船前丟失船票,應另行購票;上般後旅客丟失船票,如能提出足夠的證明,經確認後無需補票;無法證明時,按有關規定處理。

行李
乘坐沿海和長江客輪,持全價票的旅客可隨身攜帶免費行李30千克,持半價票者和免票兒童15千克;每件行李的體積不得超過0.2立方米,長度不超過1.5米,重量不超過30千克。乘坐其他內河客輪,免費攜帶的行李分別為20千克和10千克。
下列物品不准攜帶上船:法令限制運輸的物品,有臭味、惡腥味的物品,能損壞、污染船舶和妨礙其他旅客的物品,爆炸品、易燃品、自燃品。腐蝕性物品、有毒物品、殺傷性物品以及放射性物質。

一般常識
中國的水路交通分為沿海航運和內河航運兩大類。
海外旅遊者在中國水上旅遊時大多乘坐豪華渡輪。
航行在沿海和江湖上的客輪大小不等,船上的設備的差異很大。大型客輪的艙室一般分五等:一等艙(軟臥,1-2人),二等艙(軟臥,2-4人),三等艙(硬臥,4-8人),四等艙(8-24人)和五等艙(硬臥),還有散席(包括座席)。豪華客輪設有特等艙(由軟臥臥室、休息室、衛生間等組成)。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