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景觀 俄亥俄州的大蛇形土墩

人文景觀

俄亥俄州的大蛇形土墩
當北美洲的外來移民最初向西進發時,他們在美國中西部和南部發現了許多奇特的土墩。有些 起的土墩形如動物,另一些呈圓錐形或與平頂的金安塔相像。

不同形狀的土墩是由居住在早期北美洲的3種土著人建造的。他們是阿登納人、霍普韋爾人和密西西比人。

阿登納人約在西元前1000年—西元前300年建造了形如動物的土墩,如俄亥俄州的大蛇形土墩。它是許多動物土墩中最引人注目的。大蛇形土墩不是葬地,主要作宗教祭祀。

大約在西元前300年,霍普韋爾有開始建造有圍牆的墓葬土墩。他們將死者與大量珠寶、陶器之類的禮物一起埋葬。密西西比人是最後一批土墩的建造者。從西元9世紀—西元16世紀,他們建造了金字塔形土墩。他們將更為精美的禮物與死者葬在一起。

許多年以來,人們不相們美洲土著人建造了土墩,直到1881—1888年通過發掘才證實了這一點。20世紀時發現了一位16世紀的西班牙探險家留下的著作,他當時記錄下了現今美國東南部的美洲土著人建造土墩時的所見所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