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玩好吃好花錢少

外出旅遊既玩得開心又省去不必要的花費,是每一位旅遊者所希望的。“精打細算”的旅遊經驗,歸納總結為以下幾點:
1,吃:外出旅遊不能錯過品嘗當地的特色食品,如天津的狗不理包子,中山的杏仁餅等。出產地自然是味道正宗價格便宜,但千萬不要要旅遊點購買,到所住地街道店鋪去買才不會被“宰”。
估計第二天午飯要在一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吃飯,就應提前買好足夠的午餐食品和飲料。
2,玩:這是旅遊最大的目的,觀景區、展覽或逛街,都免不了花錢。滿世界這麼大去哪兒呢?須看旅遊圖或打聽:先選擇最具代表性的景觀;展覽要有選擇地參觀;預先看不到的遊樂項目,最好向遊完出來的遊客瞭解,別只聽賣票的亂吹。
3:住:在出遊中,除了交通、門票費之外,最大的一筆開支在於住宿費。一般來說,交通費、門票費難以自調,而住宿費則大有文章可做,住宿點選擇得當,可省下一大筆費用。那麼,在旅遊中便宜的住所到哪裡去尋呢?你不妨去以下三種地方看看。
1)企事業單位招待所,
對於那些想住得舒適、而又想少花銀兩的旅遊者而言,企事業單位的招待所是旅遊中首選的棲身地。招待所的房費相對於一些星級賓館而言要低得多,而其服務水準並不比星級賓館差多少。因此,對於出門旅遊者來說,如果能打聽到當地部門企業的招待所,其費用自然少得多。
2)家庭旅館
時下,隨著一些旅遊景區的發展,生活在景區中的居民也開始有了極旨的市場意識,他們針對許多的旅遊者不願花太多的錢住賓館的特點,利用自己多餘的住房推出家庭旅館;這些家庭旅館由於是居民自身的家庭經濟不同,所以有的條件好些,有年條件差些,但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即費用較低。比如在安微黃山風景區、湖南少南嶽風景區等,就有許多當地居民開設家庭旅館,這些家庭旅館大小不一,卻生意較好,因為其房價較低,逢旅遊旺季只有幾十元,逢淡季幾無錢都可入住,衛生條件一般人還能忍受。
3)高校留宿處
在旅遊中還有一個極好的去處,那就是高校家長留宿處,這裡既便宜,又安靜。一般而言,一些學校為了做一日和尚撞一天鐘於管理,方便來校控視學生的家長留宿,通常在學生宿舍裡留下幾間房專門用於接待學生家長的留宿。既然是面對家長而設的留宿處,學校自然不會在此花心思掙錢,大多數只是象徵性地收一些費用。這些專用于家長留宿的宿舍,儘管硬體有好有差,但有一個令住宿者很滿意的好環境。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