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景觀 莫斯科的瓦西裡.布拉仁大教堂

人文景觀

莫斯科的瓦西裡.布拉仁大教堂
俄羅斯莫斯科的瓦西裡.布拉仁大教堂看上去像一座山仙境般的城堡。儘管它現在僅作為博物館,但其明快的色調、洋蔥形的穹頂以及紅色的磚石都表面它是一座基督教堂。

教堂於西元1555年—西元1561年奉沙皇伊凡四世之命的獻禮,感謝上帝幫助伊凡在其近期的作戰中取得勝利。

教堂的原名是”代禱教堂”,但直至俄羅斯聖愚瓦西裡被埋葬在教堂墓穴後,它才以”瓦西裡.布拉仁大教堂”的名字聞名於世。大教堂實際上 包括9座教堂。

中間的一座大教堂被8座略小一些的教堂拱衛著。人們從外面看到的是這些小教堂的塔樓。每個小教堂的頂部形態各異,而且分別以伊凡在戰爭中獲勝的那些宗教節日的聖徒名字來命名。

16世紀時,教堂地下室曾經被用作國庫。兩個貴族知道以後,決定於1595年搶劫這裡的財寶。他們密謀在城市周圍放火,以調開警衛。倒楣的是他們的陰謀失敗了,兩人最終被處死。

下圖:中間的塔樓高33米,環繞四周的8座小教堂由一高高升起的長廊連接在一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