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爾旅遊安全指南、出入境海關等注意事項

卡塔爾旅遊安全指南、出入境海關等注意事項

入境須知

卡塔爾為伊斯蘭教國家,嚴禁含酒精飲料和豬肉製品入境,入境時所有大小行李及隨身物品均需X光機檢查,發現違禁物品即予沒收,並對攜帶入境者處以罰款甚至扣留審查。持旅遊、探親簽證者不得在卡塔爾境內工作或從事與簽證身份不符的非法活動和行為。

海關規定

1、嚴禁攜帶任何含酒精飲料入境;

2、嚴禁攜帶任何豬肉類食品入境;

3 、嚴禁攜帶任何藥品入境(個人用處方藥除外);

4、嚴禁攜帶任何槍支彈藥入境。

治安狀況(犯罪情況、建議性防範措施、發生意外須知)

卡塔爾社會秩序穩定,治安狀況良好,較少有各種犯罪行為。在卡塔爾發生意外可打報警電話999。

卡塔爾為伊斯蘭教國家,建議我來卡公民遵守當地伊斯蘭風俗習慣:

1、公共場合女士應盡可能避免著無袖、超短裙或者透明衣服,男士避免穿背心和短褲;

2、男女之間在公共場合須注意舉止,不宜有過分親昵舉動,以免被視為不尊重伊斯蘭教而被拘留;

3、拍照時不要拍當地人,尤其是婦女兒童,即使要拍,也要在征得其同意之後才行;

4、購酒須在指定賓館飯店酒吧或者辦理酒證在家中飲酒,否則被視為違法,酒後駕車者可被判重刑。

交通安全和外出旅行注意事項

1、在卡塔爾車輛靠右行駛,市區內少紅綠燈多轉盤,通過轉盤時須讓轉盤內左方車輛先行;

2、卡塔爾車輛狀況較好,車速較快,交通事故頻發,須謹慎駕駛;

3、卡塔爾首都杜哈市區多個路段設有電子監控系統,並有移動雷達測速設備,對違反交通規則者進行嚴厲處罰;

4、卡塔爾多沙丘和荒漠,地形較複雜,容易迷失方向,車輛容易陷在沙丘上,因此應避免單獨駕車深入沙漠地帶。

與使、領館和當地有關部門緊急聯繫方式和電話等

使館電話:00974-4884202/4880365

使館傳真:00974-4873959

使館電子郵件:chinashi@qatar.net.qa

使館值班手機:00974-5817105

(卡塔爾國家代碼為00974)

涉及中國人常遇問題的有關法律諮詢意見和建議

經常有中國公民持普通旅遊或者訪問簽證被非法仲介公司利用各種手段騙至卡塔爾打工,因此來卡務工須提高警惕,來卡前最好諮詢我官方機構以瞭解有關規定,以免上當受騙。卡塔爾絕非打工天堂,不要受國內非法仲介蠱惑,辦理來卡簽證時尤需格外小心,因卡方頒發的簽證為阿拉伯文,一般人看不懂,易被不法分子利用騙說為工作簽證,按卡塔爾有關規定,只有工作入境簽證才有資格在卡塔爾務工,旅遊和商務訪問簽證均不得在卡塔爾從事任何工作。

氣候及自然災害狀況

卡塔爾屬於熱帶沙漠氣候,夏季(每年4月到10月)炎熱潮濕,光線較強,最高氣溫可達攝氏50度以上,冬季(每年11月到次年3月)涼爽乾燥,最低氣溫在零上7度,年降水量僅為125毫米。

卡塔爾參考網站

1、卡塔爾外交部

2、卡塔爾內政部

3、哈馬德醫院

4、卡塔爾半島電視臺

5、卡塔爾電信局

6、卡塔爾海灣時報

7、卡塔爾半島報

8、伊斯蘭線上

其它值得注意的問題

1、卡塔爾火警、匪警和急救電話均為999;

2、卡塔爾貨幣為裡亞爾,與美元比值較穩定,為1美元兌換3.64裡亞爾;

3、在卡塔爾撥打國際電話時國家代碼前僅保留一個零,如撥打中國時代碼應為086而不是0086,國際漫遊手機也是如此;

4、國內文件如委託書、學歷證書、結婚證書、駕駛執照等須在國內辦理公證及認證手續(包括外交部或者地方外辦的認證,以及卡塔爾駐華使館的認證)後方能在卡塔爾使用。使館不受理上述檔的公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