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旅遊保險應提防三大誤區

購買旅遊保險應提防三大誤區

出門旅遊很多人出於“安全”等方面的考慮,都免不了會在旅遊出發前或在旅遊當中購買一些這樣或那樣的保險。可是也有一些人卻認為有些保險上了也是白上,對購買“旅遊”保險產生了誤解,從而使自己在出事後,無法得到索賠,最終讓自己後悔不已。那麼,對於旅遊者來說,在購買“旅遊”保險時主要存在哪些誤解呢?。

誤區一:旅行社給自己上了保險自己不必再上。現在,旅遊者如果是隨旅行社旅遊,旅行社都會為旅遊者投保責任保險。很多人認為,旅行社已經為自己投保了責任保險,自己再購買其他一些和旅遊有關的保險也是白搭。其實,他們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因為,旅行社為旅遊者所買的是國家強制的旅行社責任險,它是指保險公司對旅行社在從事旅遊業務經營活動中,因旅行社的過失或疏忽,造成旅遊者遭受經濟損失而應由旅行社承擔的責任,轉由保險公司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的行為。可是,如果一旦意外發生後,這些意外和旅行社沒有任何關係,那麼,旅遊者就不會得到這種旅行社責任險的任何保障。所以,為使旅遊者出門旅遊“安心”,一些旅遊方面的保險該購買的還是應該購買,以防發生“意外”。

誤區二:一般人身意外險包括所有的意外事故。很多旅遊者,在出門旅遊時都會為自己購買一般人身意外險,以防範旅遊時的不測。他們認為,購買了一般人身意外險,自己出門旅遊時,即使進行高危險活動,也會得到保險保障。其實,他們的這種想法也是錯誤的,是對一般意外險產生的誤解。根據筆者瞭解,旅遊者在出門旅遊時,所購買的一般人身意外險都不對高危險活動進行保險保障。如果要進行高危險活動,如:從事攀岩、登山、蹦級等,必須購買保險公司專門為高危險活動定做的保險,只有購買了這種保險,旅遊者從事高危險活動,才能真正更好的得到保障;否則即使旅遊者出現意外,保險公司也與你免談。

誤區三:自駕游上了普通車輛險就不用再上其他保險。出門旅遊,不少人是隨旅行社出遊的,因為找旅行社省心,但也有一些人卻願意自行出遊,特別是自己有私家車的,更是認為開自家的車出遊會很方便。可是方便歸方便,他們卻在出遊時,對上有關保險很含糊,覺得自己的車輛已經上了保險,再不需要上其他保險了。其實,如果他們這麼想,肯定就錯了。因為,相對來說一般汽車所上的保險是第三者責任險與車輛損失險,而這些險對車上人員的安全是不會進行保障的。因此,對於自行駕車出遊者,出遊前也需充分考慮可能發生的事故,並在考慮的基礎上根據實際,為旅遊的所有人購買一些相關的“旅遊”保險,如果發生意外,司機及同車人員都能更有效地得到保險保障。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