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伐利亞的紐什凡斯泰恩城堡

人文景觀

巴伐利亞的紐什凡斯泰恩城堡
一想到童話故事中的城堡,人們便會勾勒出一個類似德國紐什凡斯泰恩城堡的圖像。

紐什凡斯泰恩城堡高踞在一塊突出的山岩上,俯瞰湖面,四周森林環繞。1869年,巴 伐利亞(現在是德國的一部分)國王路德維希二世開始興建該城堡。到1886年他去世時,城堡還沒有完全建成。

路德維希有建造城堡的癖好,他曾建造了另外兩座城堡。路德維希是作曲家理查.瓦格納的大樂迷。紐什凡斯泰恩城堡是因瓦格納歌劇所激發的靈感而建造的。國王也將自己對作為歌劇依據的古老故事的理解融入到城堡的設計之中。

右圖:歌唱家大廳在城堡內尤為引人注目。廳內裝飾著出自查德.瓦格納傳奇歌劇《帕西法爾》所用的帕西法爾傳奇的佈景。

路德維希愈來愈把自己封閉在他幻想的城堡世界中,最終這些城堡導致了他的垮臺,因為他在建造城堡上花費了自己和國家的大量金錢。

現在最大的城堡是英格蘭的溫莎城堡。它建於12世紀,英國皇室至今仍在使用。最大的古代城堡是9世紀時建于捷克公國布拉格的赫拉德坎尼古堡,占地7萬平方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