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海紹森德的突堤碼頭

人文景觀

濱海紹森德的突堤碼頭
英國第一座娛樂碼頭建於1812年—1814年。到1895年,英格蘭和威爾士共有70個娛樂碼頭。19世紀時,娛樂碼頭為那些富裕的度假者提供了專用的散步場所。現在,這些碼頭則與廉價的娛樂活動密切相關。

娛樂碼頭從海岸突出海裡,以鐵條或木條製成的格子狀構架為支撐。它有著木質人行道,並且路的盡頭有亭子或其他建築物。

右圖:度假者在碼頭上散步。像其他許多19世紀時的碼頭一樣,濱海紹森德突堤碼頭也用作輪船的停泊場。有些輪船從倫敦載來旅客。

濱海紹森德堤碼頭的修正值倫敦附近的海濱遊樂場互相搶生意之時。突堤碼頭決心要勝過它們。

工程始於1830年,持續到1845年,堤長2千米。由於業主資金短缺,1875年由地方政府接管經營。1888年—1890年突堤碼頭用鐵進行了重修。現在堤長2.15千米。

美國新澤西州的大西洋城恐怕是世界上除英國以外,擁有最多娛樂碼頭的度假區了。這裡曾有8個碼頭,保存下來的僅5個。用於泊船或垂釣的碼頭在世界各地都能見到。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