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外旅遊付小費時,是否可以給硬幣?

西方國家有著“服務付費”的觀念,但中國人在買貴重物品上,通常眼睛眨也不眨一下,對給小費這點小事卻是……甚至常聽說國人出國旅遊,因沒給小費百行李及隨身物品遭到破壞或惡意損毀。

對服務員而言,認同及感謝他們的服務,最好的方式就是用金錢回饋。其評分由顧客本身去拿捏,滿意度越高給的小費也越高,所以小費給予應是沒有上限的。要注意的是,給小費應用紙鈔而不可使用硬幣,而且應是當地的紙鈔或美金。若其中有一、二枚硬幣,代表你對服務員表達強烈的不滿意。若要強調小費下限,以一般旅館來說至少每間房間應給一美元;若是餐飲業,應給消費總額的百分十,給小費除了確保服務品質外,還能維持吃、住的健康與順心。

房間小費最好是將紙鈔壓在枕頭底下,並可露出一小角,若放在其他地方,服務員會認為是客人的私產不敢拿。若是餐飲業,您的帳單是用刷卡支付,雖然也可把小費併入總額當中,不過最好是準備現金,把小費放在桌上給服務員直接回饋較適當。當然,象國內餐廳已將百分之十的小費並在帳單內,那就另當別論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