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崎--刈羽的核電站

人文景觀

柏崎--刈羽的核電站
自1945年以來,科學家就已經利用核能發電了。原子核裂變產生出大量熱量,可用於產生蒸氣來發電,這是核能在和平時期最重要的使用方式。
許多年來,日本一直試圖從其他國家獲得價格公道的、可靠的能源供應。它也試圖生產盡可能多的能源,核能便是其中的一種。左圖:柏崎—刈羽的核電站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核能基地。

1960年以來,日本政府已同意修建40座新的核發電廠。世界上只有法國是以核能發電為主的國家。

當前日本最大的核反應爐能產生8814兆瓦的能量,而當柏崎—刈羽的核電站的第六號、第七號核反應爐完工後,它將是日本最大的核能基地。右圖:柏崎—刈羽核電站一個反應堆的汽輪機(圓形載面)和發電機。

核電站所用的燃料比煤炭或石油發電站要少,並且核電站沒有有害氣體排入大氣中。可是很多人不願意接受大規模的核電站,原因是擔心潛在的核輻射危險,也因為鈾在用過後很長時期內仍的有放射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