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的西爾斯大廈

人文景觀

芝加哥的西爾斯大廈
美國伊利諾州的芝加哥市堪稱摩天大樓的發源地。1885年在這裡建造了第一幢大樓,其鋼結構框架與其說是為了支撐牆體,倒不如說是為了支撐它高高的樓層。

現在,芝加哥不僅擁有一些建於不同時期的摩天大樓的最佳典範,也擁有世界上最高的建築之一---西爾斯大廈。這座暗色的豪華建築以443米的高度直沖藍天。它是為西爾斯一婁巴克公司建造的,於1973年竣工。左圖:由9座塔樓組合而成的西爾斯大廈及其外部的黑色環帶使它具有獨特的外貌。

現代摩天大樓多採用覆以玻璃幕牆的金屬構架建造而成,因為建築物很高,必須設計能承受住吹過頂層的強風。

西爾斯大廈由9座塔樓組成。它們的鋼結構框架焊接在一起,這樣也助於減少因其高度所造成的在風中搖動。所有的塔樓寬度相同,但高度不一。大廈外面的黑色環帶巧妙地遮蓋了服務性設施區。右圖:西爾斯大廈聳立在芝加哥城地平線上雄姿。

西爾斯大廈有110層,一度是世界上最高的辦公樓。每天約的1.65萬人到這裡上班。在第103層有一個供觀光者俯瞰全市用的觀望台。它距地面412米,天氣晴朗時可以看到美國的4個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