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的加拿大國家塔

人文景觀

多倫多的加拿大國家塔
母庸置疑,多倫是最顯著的城市標誌建築物是加拿大國家塔。它高聳在加拿大重要城市多倫多的港口附近,像一根穿珠的長針直刺藍天。

加拿大國家塔於1975年竣工,當時成為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高度達553米,世界上曾建造幾座更高的塔,但它們的借助於支撐物或鋼索才保持直立的。加拿大國家塔沒有支撐物,它獨立挺立著,

儘管加拿大國家塔是一座通信塔,它也擁有供人們觀光用的觀望台。在塔身351米處是一個緩慢旋轉的餐廳,觀光客從這裡可以看到110千米的遠的山丘。另一個觀望台在塔身的更高處。

左圖:加拿大的國家塔比多倫多空中輪廓線中的摩天大樓還要高,安大略湖水中映著該塔的倒影。天氣晴朗時,登上加拿大國家塔的觀光客可以看到110千米遠的山丘;有些人甚至說可以看到尼加拉大瀑布所升起的薄霧。

位於波蘭華沙以北康斯坦丁努夫的無線電開線塔曾保持世界最高塔的記錄。這座高646米,用鋼索來保持其直立,但在1991年時倒塌。現在的最高是美國北達科他州的一座電視轉播塔。它建于1963年,高629米,也是用支撐物保持直立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