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羅爾號平臺

人文景觀

特羅爾號平臺
寵然大物似的“特羅爾號”平臺是歐洲最大的天然工程項目的組成部分。它從海底抽取天然氣,將為21世紀的歐洲提共所需天然氣的10%。

“特羅爾號”平臺不僅僅是最高的平臺—聳立在海上達472米,也是曾建造過的最大人工建築和最高的混 凝土結構之一。

支撐平臺到如此高度的立柱是由混凝土和鋼製成的,高度達369米。將平臺從挪威西岸的斯塔萬格拖到北海的安裝地,動用了10艘拖船,歷時4天。左圖:“特羅爾號”平臺有用混凝土和鋼製成的立柱,它所耗用的鋼材足夠建造15座艾菲爾鐵塔。由於平臺的設計要抵禦極其強烈的大風,所以立柱的大部分要留在水下。

“特羅爾號”平臺的特徵之一是它由殼牌公司建造,以確保能長期使用,使用期將超過50年。

用於鑽井的最高平臺高度過872米,位於墨西哥灣的水域。這座“螺旋鑽”平臺建成於1994年,主要用於鑽探石油。它是一座固定在海底的浮動平臺。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