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地鐵時,乘客在蔬散過程中應注意的事項。

在列車上:
1、列車在運行期間如遇緊急情況,乘客切勿有拉門、砸窗、跳車等危險行為。
2、乘客要留意車上廣播,切不可慌亂,並在司機的指引下,沉著冷靜、緊張有序地通過車頭或車尾疏散門進入隧道。 聽從工作人員指揮,嚴禁進入另一條隧道(地鐵是雙隧道),注意腳下異物,按照有關疏散指示標誌遠離火源方向迅速撤離。
3、三、四號線隧道內的一側設置了疏散平臺,列車在區間迫停需要進行緊急疏散時,乘客要留意車上廣播,切不可慌亂,並在司機的指引下,拉下疏散平臺側的車門緊急開門裝置,手動拉開車門,在工作人員指引下通過疏散平臺進行疏散。聽從工作人員指揮,嚴禁進入線路或另一條隧道(地鐵是雙隧道),注意腳下異物,按照有關疏散指示標誌遠離火源方向迅速撤離。


在車站內:
1、不要貪念財物。不要因為顧及貴重物品,而浪費寶貴的逃生時間。
2、盡可能尋找簡易防護,最簡易方法也可用毛巾、口罩蒙鼻(最好是濕的)。在有濃煙的情況下,採用低姿勢撤離,因為煙氣較空氣輕而飄於上部,貼近地面逃離是避免煙氣吸入的最佳方法。視線不清時,手摸牆壁徐徐撤離。
3、要鎮定,受到火勢威脅時,千萬不要盲目地跟從人流相互擁擠、亂沖亂撞。撤離時,要聽從工 作人員指揮或廣播指引,要注意朝明亮處,迎著新鮮空氣跑。
4、遇火災時不可乘坐電梯或扶梯。
5 、身上著火,千萬不要奔跑,可就地打滾或用厚重的衣物壓滅火苗。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