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度假:從頭到腳保健9招

精心護髮

1.洗日光浴時,要在頭髮上塗發用防曬油而不是護髮劑

護髮劑可以應付濕熱但不能應付幹熱。陽光的熱量再加上護髮劑的油脂,足以能把你的頭發燒焦。

2.注意在陽光下保護染色的頭髮

有沒有聽說過有一個女孩的頭髮在泳池裡變成了綠色?確有其事。如果你染過頭髮,就要用防水防曬油和含有UV射線過濾成分的洗髮水來保護頭髮上的色彩。

3.用香蕉和鱷梨“面膜”給乾燥的頭髮保濕

將熟透的香蕉加上一湯勺杏仁油一起搗爛,然後用來按摩頭髮(幹發濕發皆可)。二十分鐘後清淨,你就會有一頭美麗閃亮的頭髮了。

正確脫毛

1.使用脫毛蠟前服用止痛藥

在使用脫毛蠟的前四十分鐘,服用止痛藥,用脫毛蠟脫毛時就不會覺得疼了

2.不要在度假的前一天用脫髮蠟清除腿毛

打算去海灘度假,就要提早使用脫毛蠟,因為皮膚需要經過四十八小時的恢復時間,而且如果你將皮膚突然暴露在陽光下,會導致皮膚產生腫塊。

3.不要剛用完比基尼蠟就下水游泳

最理想的做法是等三天以後再下水。因為泳池中的水含有大量的氯,會使剛脫過毛的比基尼線產生過敏反應並且出現紅腫。

4.抓住那些調皮的毛髮

如果你想拔除身上的毛髮(不管是哪裡的)卻碰到一根頑固的“傢伙”,那就在鑷子尖上放些concealer(透明膠?),它的確能幫你抓住那些調皮的“傢伙”,使你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把它們連根拔起。

呵護玉足

1.赤腳走路

這有助於鍛煉構造足部的二十六塊骨頭以及二十塊肌肉。注意走的時候腳跟先著地,最後輪到腳趾。

2.保護足部

自製洗劑:用45毫升(3湯勺)海鹽和250毫升(1杯)杏仁油加水混合成膏狀。接著就用此物按摩雙腳,然後洗去。接下來再往腳上塗些蘆薈霜,讓你的腳趾更加漂亮。

修復乾裂的腳跟:限制穿無幫拖鞋和人字拖的時間,因為拖拽的動作會加重腳跟的乾裂,想要有超級光滑的雙腳,還是穿帶幫的足套吧。用上面提到的洗劑來搓洗雙腳,然後包上保險膜再套上襪子。先看上兩個小時的電視,再把腳洗乾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