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乘火車出遊者的忠告

給乘火車出遊者的忠告


在火車上“吃”的注意點:
※ 1、瓜果一定要洗淨或去皮吃。在火車上,由於水資源不充足,而且車廂裡人多擁擠,行走不方便,有些人會把瓜果擦擦就吃,這是不對的。如果清洗不便,則可以去皮。因為瓜果除了受農藥污染處,在採摘與銷售過程中也會受到病菌或寄生蟲的污染。

※ 2、慎重對待每一餐,饑不擇食要不得。

※ 3、節制飲食。乘行時,由於沒有有運動條件,食物的消化過程延長、速度減慢,如果不節制飲食,必然增加胃腸的負擔,引起腸胃不適。

在火車上“喝”的注意點:

※ 1、未渴先飲--出遊前儘量多喝水,包括早餐的牛奶和稀飯。

※ 2、小口慢飲--旅途中口渴時切忌“牛飲”,以免破壞體內水鹽平衡。

※ 3、以漿代飲--途中饑渴時不妨以綠豆湯、八寶粥之類漿液代替喝水,這較符合生理要求。

※ 4、不貪冷飲--身熱口渴時勿貪霜淇淋、冰汽水之類冷飲,否則越吃越渴,還易傷脾胃。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