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西藏旅遊之準備篇

一、準備篇
去西藏旅行,不但要想去其他地方旅行一樣準備一些常備物品,還要準備以下物品:
禦寒的衣物,夏季準備一件外套即可,其他季節和去海拔較高的地方(4500米已上)要準備大衣。
一些藥品:如治感冒的,頭疼的(推薦:加合百服寧),腸胃不適的和其他你有可能會染上的疾病,西洋參含片和金施而康對你的身體很有幫助。
墨鏡和太陽帽,高原強烈的陽光和紫外線會傷害你的“美麗的大眼睛”。
防曬霜、潤膚露和潤唇膏,高原的空氣是乾燥的,陽光是強烈的,在此忠告一些男同胞,不要以為自己大老爺們不在乎,我在貢嘎機場遇到一位北京的遊客帶著灼傷的鼻子離開拉薩。
防水衣或雨具, 儘管西藏的雨水多半在夜晚下。
晾衣繩。
手電筒,夜間行走或清早上山可用,還有最大的好處是去到布達拉宮、哲蚌寺等寺廟裡可以看清昏暗地方的佛像和一些資料。
筆和筆記本,隨時紀錄有用的東西。
零鈔,給那些因朝聖而乞討的老婦人和喇嘛,不必向布達拉宮廣場和八廓街的小乞丐施捨,他們和深圳街頭的職業乞丐無異,同時提醒你,零鈔要紙幣的。
鉛筆和糖果,你若去拉薩以外的地方,在路邊或田間,一些小孩子會朝你大喊“hello!hello!”然後,可能會向你討錢(哎,不知誰教的?),建議你給他們鉛筆或糖果,而不是錢!
紙巾,西藏以及內地旅館的紙巾實在不敢恭維。
一個好的相機,自帶6卷以上膠捲,建議不要在中國任何旅遊景點購買膠捲,萬分之一的失誤,將是終生的遺憾。
密實袋,可以在緊急情況下裝相機、膠捲和其他需怕水的東西,還可以在野外裝垃圾,提醒大家到西藏不要亂扔垃圾,包括煙盒,膠捲盒等。
潤喉糖,來一個吧,挺提神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