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背包的正確方法

這裡指的是容積在50升以上的大型背包。放物品時,要把不怕磕碰的重物放在下部,放好後最好是背包可以獨立。將腰帶拉緊,使胯部受最重力,肩帶要放鬆,使肩帶頂端呈45-60度角。這樣行走起來好象沒背東西一樣,非常輕鬆。如果重物較多或全是重物,可以平均放置。要將胸帶扣上、拉緊,使背包者沒有後墜感。行軍時雙手拉著肩帶與背包之間的調節帶。身體略前傾,這樣行走時的重力實際上是在腰、胯部位,背部無壓迫感。遇到突發事件,上肢可靈活處之。在物品多得背包內裝不下時,可將帳篷、睡袋、防潮墊等放在背包的外部,使用外掛帶固定。地形不同外掛部位也有區別,比如鑽叢林,就不要向高處發展。背重包上肩也有技巧。把背包放在一定高度,雙肩進入肩帶。身體前傾,*雙腿站立起來,這是比較方便的辦法。如果在無高處可放的地方,用雙手將背包提起。放在一膝蓋上(面對背帶)。然後一手控制包,另一手抓肩帶迅速轉體,使一臂進入肩帶,這樣另一臂進入就容易多了。



在通過急流、陡峭地段時,必須有繩索保護。在無保護通過時,應放鬆肩帶,打開 腰帶和胸帶以便萬一出現危險時,能以最快速度使人包分離。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