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四要素!!!

許多人對旅遊有這樣的感慨;旅遊前興奮,旅遊中感到物品準備和心理準備不夠充足,旅遊後覺得沒意思甚至後悔。那麼怎樣才能使旅遊者不枉此行、大有收穫呢?不妨做到以下四點:

第一是看——除了到達旅行地細心觀看風景外,在這之前也找些旅遊地的材料看一看,瞭解一下那裡的人文地理、歷史變遷等情況。有了這種準備,旅遊中才一至於茫然,才能在有限的時間裡玩出重點,玩出品質來。

第二是照——大多數人出遊前,都要帶照相機,那麼,拍照一定要選旅遊地最有特點的景觀和在家不常看到的景致。比如北戴河、青島、珠海都是海濱城市,那麼遊者單純拍海的照片就沒啥意思了,應該找它的特點,青島有“棧橋”,珠海有“漁女”雕塑,北戴河有“老龍頭”,這都是有代表性的景致。

第三是品——出遊時最好不要選擇最愛吃的食物,因為最愛吃的可能也是在家中常吃的,而是要品嘗當地那些著名的小吃。品嘗小吃是豐富旅遊的重要環節。小吃是一種地方文化,正宗的地方小吃能品出許多情趣來,有些小吃恐怕你一生只有那麼一次品嘗的機會。

第四是記——出遊時要帶上筆和本,把旅遊的所見所聞(傳說、典故)以及所思所想記下來,最好是邊游邊記,然後及時整理出來,就是一篇像樣的遊記了。日後,當重新讀那些遊記時,便又回到旅遊的快樂中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