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帶寶寶去郊遊踏青

春暖花開季節,父母帶孩子去踏青,可以使孩子受益匪淺:

一、大自然天地廣闊,陽光充足,空氣新鮮,孩子在大自然中遊玩,在利於孩子的身心發育。

二、大自然是一座知識寶庫,孩子置身于大自然中可以學到無數的知識,包括樹木花卉,鳥蟲魚獸,太陽、月亮和星星等等,孩子在學知識的過程中,會提出一個又一個的為什麼,有昨于激發孩子的好奇心和探索的願望。

三、春暖花開季節,大自然氣象更新,樹木披上了綠裝,地上長出了嫩草,各種花兒競相開放,爭奇鬥豔,各種景象美不勝收,此時帶孩子踏青,不僅可以使孩子身心愉悅,充分領略大自然的春景,而且還可以培養孩子的觀察力,讓孩子在觀察的過程中找出春季各種景物的變化。@multimore@1 、做好踏青的準備工作。
(1) 踏青前應和孩子商量到什麼地方去,最好選擇春季景象特徵比較明顯的地方。
(2) 準備一些乾糧和水果,以便中途饑餓或口渴時用。也可準備好小魚網、小桶,以便到達目的地時到池塘中撈小魚。還可準備一些體育用具,如羽毛球、小足球,以便娛樂時用。
(3) 踏青前一天晚上不能睡得太遲,要保證足夠的睡眠,這樣,第二天踏青時孩子才會感到精力充沛。
2 、踏青過程中要對孩子進行啟發提問,讓孩子發現大自然的美,發現春季自然界的變化。如父母可提出這樣一些問題: “ 春天到了,樹上、地上有什麼變化? ”“ 太陽照在身上怎樣? ”“ 人們穿的服飾有什麼變化 ” 等,這樣孩子在尋找春季曩變化的過程中,有助於培養其觀察能力。
3 、踏青過程中要注意勞逸結合。孩子走累時,應讓其適當地休息,吃一點乾糧、水果,補充一點能量。如果和孩子一起進行體育活動,也應注意運動量,不能讓孩子過度疲勞。
4 、踏青結束時,應和孩子進行一次談話,讓孩子講講踏青的所見所聞及其自己的感受,這樣有助於發展其口語表達能力。另外,還可以讓孩子用各種美工手段表現對春天的認識,如繪畫春季的景觀,折出春天的花草,用泥塑造春天的花草等等,這將有助於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和藝術素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