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遊要遵守公共秩序

乘飛機:乘飛機要提前一小時以上抵達機場辦理確認座位、托運行李和換取登機牌等手續;登機後儘快入座並把隨身物品放入座位上方的行李箱中;就座後系好安全帶,不要脫鞋或亂伸腿腳影響鄰座;飛機起飛後要主動關閉手機等電子用品;在飛機上用餐時,由乘務員按順序送到座位上,不要親自前去領取,如需要其他服務,可舉手向乘務員示意,也可按


呼叫鍵招呼,不要大聲叫喊;飛機降落停穩後再打開行李箱取出隨身物品依次下飛機;領取托運行李時要認真核對,避免拿錯,如發現行李損壞或丟失,要當即和領隊聯繫並到航空公司機場失物招領部門辦理賠償或尋找手續。


乘輪船:乘大型遊輪須憑事先預訂好的船票按順序排隊上船,並對號進入客房;進出客房要鎖好房門;在圖書室、娛樂室、游泳池、健身房、電影廳活動時要遵守相關規定,愛護設備和物品;不要將雜物煙蒂等丟出船外,不要在船舷和甲板上隨意舞動衣服或圍巾,夜間不要用手電筒向外亂照亂晃,以免引起其他過往船隻的誤會。


乘火車:乘火車要提前30分鐘以上抵達車站,並憑火車票進入月臺;候車時要站在黃色安全線以內,以免發生危險。


乘汽車:在國外乘公共汽車(巴士)、電車基本上和國內一樣,一般都在上車後主動找售票員購票或投幣購票;上車前要準備好零錢;乘坐地鐵也要提前在售票處購票,然後憑票進入月臺候車;不要逃票;車廂內禁止吸煙,也不能吃瓜子、口香糖、霜淇淋等易污染的零食;要尊老愛幼,主動給他們讓座。


乘遊覽觀光車:要提前10分鐘上車,不要遲到,以免讓他人等候、耽誤行程;年輕的遊客要儘量坐到車廂後面,把前幾排座位讓給老人和婦女兒童;觀光車的第一排座一般都是留給領隊導遊的,遊客儘量不要坐;車上的衛生間是供乘客特急需要時使用的,一般不要使用。


觀賽文明


出國觀看體育比賽時,要穿戴得體,不要光膀子和穿拖鞋進場;加油鼓掌要把握時機,適當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失態失控,狂喊亂呼,更不要辱?裁判和運動員,甚至往比賽場地投擲雜物;觀賽時用過的食物及飲料包裝等廢棄物品,要裝進紙袋或塑膠袋自行帶離比賽場館並投入垃圾箱。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