牯牛降在中國那個地區?有什麼自然資源?

牯牛降位於安徽省黃山市的祁門縣和池州地區的石台縣交界處。保護區的面積約30平方公里,是全國274個森林和野生自然動物保護區之一。

牯牛降風景區山勢陡峭,溝穀縱橫,風光奇特。區內主峰牯牛大降,海拔1727米。峰上怪石嶙峋,古樹遮天,瀑布飛瀉,珍禽異獸穿行其間。除主峰外,其著名的景點還有:張天坳,東、西庫,瀝溪塢,金絲洞等等,其風光亦多姿多彩,令人留連。牯牛降與黃山、清涼峰均在同一緯度上,常年雨量較大,樹木茂盛,雲霧繚繞,因而形成了獨特的雲海、雲河、雲湖等景觀。這裡的雲海雖然沒有黃山雲海壯觀,但也頗有氣勢;雲河形成於山壑之中,曲折多姿;雲湖,則形成於山巒盆地之中,群峰環繞。牯牛降還偶有神奇的五彩“佛光”出現,遊人若有幸碰見,則會更感到大飽眼福,不虛此行。

牯牛降周圍還有天然的植物園和動物園。這裡既有大面積中亞熱帶常綠闊葉林,又有珍奇稀有的植物、動物資源。如南酸棗、三尖杉、黃山楠木、青鐵柳、香果樹等,還有大面積的黃山松純林。林內花草叢生,品種繁多。其珍禽異獸有梅花鹿、鴛鴦、金魚豹、黑麂、穿山甲、大小靈貓等。這裡還是蛇的王國,據考察,有33種之多,不僅在華東地區,就是在全國也屬少見。

牯牛降既是中國一處著名的自然保護區,又是一處不可多得的山嶽旅遊風景區。這裡青山綠水相依,煙雲變化無常,是旅遊觀光的理想之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