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四大注意

1、注意手的衛生

手是最大的病菌來源地,在外旅遊一定要注意手的清潔。一般來說,觸摸眼、口、鼻前要洗手、打噴嚏、咳嗽後要洗手、如廁後要洗手、接觸公共物件公共電話後要洗手,從外面回來後要洗手,洗手要用洗手液。

2、注意飲食衛生

病從口入。飲食衛生一定要注意。最好遵循“燒熱、煮熟、去皮”的原則,避免進食受細菌、毒素等污染的食物。未煮熟的海產、魚類或肉類最好不食,沙律、未煮熟的蔬菜、冷盤,不能去皮的生果、雪糕及所以未消毒的奶類產品也要慎食。

3、預防傳染病

幾乎各國各地都有你不瞭解的傳染病。到國外旅遊避免傳染病的最好方法之一是注射疫苗,還要避免接觸動物或被蚊蟲叮咬。如黃熱病、登革熱、狂犬病、瘧疾、日本腦炎均為動物傳染及蚊蟲叮咬後所致。

4、健康性生活

出外度假、旅行使人有機會與陌生人發生性行為。而不潔的性行為則可能帶來乙型肝炎、梅毒、淋病,甚至愛滋病。因此在旅行途中要避免性接觸傳染的疾病,如避免濫交,切勿與他人共用針筒,切勿使用他人剃刀、牙刷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