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旅遊要注意什麼?

春節如果是全家外出旅遊的話,一般來說,三代同堂一起出遊,必需考量老一輩的體力以及小一代的興趣,因此,謹慎選擇行程

的安排和旅遊的型態是相當重要的,然而,三代上至年長的銀髮族,下至牙牙學語的幼童,年齡相差一甲子左右,如何符合大家的旅遊期望,可是一大學問,因此,在行程的選擇最好不要太過刺激或勞累,以免老人家吃不消,其次注意不可太成人化,以免小孩吸收不良,以下建議幾種旅遊方式,可以參考看看。

定點旅遊

這是一種非常適宜三代同遊的旅行模式,比如說:渡假村渡假、海島渡假,像僂裡島、普吉島、蘭卡威、夏威夷等,都是兼具休閒旅遊的渡假島嶼。在海島上,老人家可以盡情參與休閒活動,享受旅遊樂趣,小孩也可以和父母一起參加水上活動,盡情揮灑,如此各取所需,各得所獲,可謂皆大歡喜。

樂園渡假

主題樂園渡假也是一種老少鹹宜的休閒方式,像狄斯奈樂園、荷蘭村、豪斯登堡等等,所有旅遊活動都包含在內,其活動範圍及項目雖不若一般旅行團豐富,但同樣是以趣味的方式帶動休閒快樂,不僅讓銀 發族重溫年少童心,也可以一圓小朋友的夢想,絕對人見人愛。

游輪之旅

遊輪之旅因不必隨團東奔西跑,而且沿途會停靠在美麗的風景點,相當輕鬆悠閒,非常適宜一家三代同遊。遊輪上的服務、餐飲以高品質為訴求,兼具安全多樣的娛樂設施,加上醫療兒童看護的資源豐富,一家大小可安心遊玩,無後顧之憂。

團友選擇

參加旅行團,同團的團友是否志同道合,往往影響著整團旅遊興致,因此,在為家人安排旅遊行程時,就應先詢問旅行社該團成員的年齡層次,最好同團裡有年紀較長的團友,可以讓父母不覺得孤單或和年輕人格格不入,而有小朋友隨行時,若同團裡有年紀相仿的小朋友也可以互相做為玩伴,另外,要選擇 一位經驗豐富的領隊,可以配合你全心照顧一家老小。

準備行李

一家的老小,行李的搬運可都要由自己動手了,因此,要考量一下夫妻倆能力所及,行李儘量以滾輪拖拉式為主,如此老人家要幫忙也不會太吃力;小朋友則以小背包為主,放一些手帕、衛生紙、毛巾等較 輕的物品,讓小寶貝養成保管自己東西的好習慣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