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旅遊帶的物品

時尚MM出門旅遊都帶什麼物品啊,最好能一件一件說具體點,~.~
出門旅行——必須帶上的10件重要物品清單 

--------------------------------------------------------------------------------
 
 
發佈日期:2006-5-6 

旅行前準備行李不免有一些煩亂,但不管你去哪兒,只要記得帶上以下十件重要物品,準備行李就變得容易多了: 
    1、 錢和錢包。 

    你努力工作掙錢,平時又省吃儉用,現在是享受花錢的樂趣的時候了。買個錢包,裝上貴重物品,比如信用卡,護照,現金等,貼身保存。一般來說,要帶上比預算多20%的錢,再帶上20張1元面額的小鈔、硬幣。為防止意外,還要把備用的信用卡和身份證分開存放。 

    2、 旅行包。 

    不同旅行包適合不同的旅行。探險旅遊用具與一般旅遊不一樣,在香港街頭漫步和騎在駝背上享受沙漠之旅的旅行包顯然不同。所以,首先明確你的旅行目的──體育、娛樂、野外活動還是探險旅遊,然後挑選適用的旅行包。旅行包的大小最好可以放在座位下、飛機或火車的行李架上。 

    3、鞋子。 

    穿上合腳的鞋子,帶上一些幹得快的襪子以免腳受潮。如果要走長路還要帶點滑石粉灑在鞋上,這在炎熱的天氣可以避免腳出汗或長皮疹。上飛機時穿上最重的鞋子,並且多帶雙輕便鞋,這樣在長途飛行中你可以脫掉鞋子以免它變髒。 

  4、醫藥包。 

    不要忘記攜帶藥丸、繃帶、蘇打水、止血棉塞、防曬霜、驅蚊劑等。抗生素也是必備品,它可以治療嚴重腹瀉、炎症、上呼吸道疾病等。出發前先諮詢一下醫生,準備藥物需要有醫療、保健學知識。 

  5、消遣書。 

    帶本書路上閱讀,你可以跟遊伴交換書籍。選一本跟目的地的國家、民族有關的書籍,最好不是虛構的遊記,讀一些與勇氣、自信、獨立自主精神有關的故事。 

  6、易幹的外衣。 

    棉、羊毛、亞麻衣服又重又過時,對旅遊來說是不合適的。易幹的衣服便於路上換洗。某些織物可以防潮,在參加海上划船、漂流等衣服容易打濕的活動中,可以儘量保證身上又幹又保暖。 

    7、適合各種天氣的服裝。 

    雖然你帶的衣服取決於目的地的氣候和你的旅行專案,但一般來說,一件輕便的雨衣是必須的,這42b件雨衣要有口袋、有帽兜。如果要帶防風衣,就要帶那種寬鬆的,裡面可以加幾件衣服的風衣。 

    8、止水塞。 

    旅行家都知道止水塞的重要作用,沒有它你怎麼能泡淋浴或在水池裡積水洗衣服呢?平時止水塞能適用于各種洗滌池,另外還要帶一包洗衣粉。 

    9、塑膠袋子。 

    你可以把髒內衣和濕的游泳衣分開存放,袋子也可以分門別類放旅行用具和化妝品等。記住帶上塑膠袋和橡皮筋等小物品。 

  10、好的旅伴。 

    如果沒有旅伴,你就照照鏡子對自己說:我和我自己旅行,可以嗎?!。單身旅行的優越之處是你可以注意到更多的人,但諸多問題是你事先要考慮到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