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出國最多每人可以帶多少人民幣?什麼情況下

可以允許超過這個限額?從今年元旦開始,中國公民出入境、外國人出入境每人每次攜帶人民幣限額由原來的6000元上調到2萬元。這是11年來央行首次上調人民幣出入境限額。
對此,專家表示:6000元限額早已不適應實際需求,人民幣實際出入境數額早已通過各種方式超出限額。這種無效政策早該調整,否則只能喪失政策的權威性。而央行人民幣出入境政策面臨的更大壓力不在輸出,而在回流。
央行有關負責人表示:隨著我國居民生活水準的提高,個人對外交流日趨頻繁,現行規定每人每次6000元出入境攜鈔限額已不能滿足我國居民出國旅遊、商務、留學等方面的需要。至於調整額度的根據,據有關部門公佈的資料,1993年,我國居民平均消費水準為1331元,當年央行制定的出入境限額為6000元,為居民平均消費水準的4.5倍;至2003年,全國居民平均消費水準上升至4089元,按1993年時的比例測算,人民幣出入境限額調整至2萬元每人每次是適當的。中國公民出入境、外國人出入境每人每次攜帶人民幣限額由原來的6000元上調到2萬元。這是11年來央行首次上調人民幣出入境限額。6000元限額早已不適應實際需求,人民幣實際出入境數額早已通過各種方式超出限額。這種無效政策早該調整,否則只能喪失政策的權威性。而央行人民幣出入境政策面臨的更大壓力不在輸出,而在回流。
央行有關負責人表示:隨著我國居民生活水準的提高,個人對外交流日趨頻繁,現行規定每人每次6000元出入境攜鈔限額已不能滿足我國居民出國旅遊、商務、留學等方面的需要。至於調整額度的根據,據有關部門公佈的資料,1993年,我國居民平均消費水準為1331元,當年央行制定的出入境限額為6000元,為居民平均消費水準的4.5倍;至2003年,全國居民平均消費水準上升至4089元,按1993年時的比例測算,人民幣出入境限額調整至2萬元每人每次是適當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