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節出遠門旅遊,有哪些注意事項

出遊前我們做些什麼

■旅行前要提前兩周有意識地進行增強自身抵抗力的訓練;

■每天參加適量的有氧運動;

■養成按時進餐的習慣,多飲水;

■如有打噴嚏、流鼻涕等感冒前兆,可服一些板藍根、抗病毒口服液等藥劑。



春節期間,一些人有出遊計畫。鑒於以往長假出遊人們容易出現的疾病類型,空軍總醫院急診科副主任醫師羅南輝教給大家一些旅遊防病知識,以防途中生病影響遊興,損害健康。

有心腦血管病史的人,最好不要在此期間乘車,因為長途旅行是一件體力活,容易引起突發性心臟病、腦出血甚至猝死,如發現心臟不舒服,可立即做深呼吸和大聲咳嗽,以緩解病狀。

即使是健康人,較長時間乘坐車、船,也容易引起雙腿腫脹、腰酸背痛、頭重腳輕,故要想辦法把雙腿抬高,並不時地走動。遊人在飯前便後要注意洗手,以免誘發急性胃腸道疾病。旅途中要購買衛生的食品,隨身攜帶常用感冒藥、創可貼及心臟病的急救藥品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