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遊要注意些什麼?

自駕游已成為時下有車一族最時尚的出遊方式,不過在享受自駕車旅遊的快樂時,“自駕遊迷們”需要在出發之前做好各方面的出行準備,這樣一來,即使走到天涯海角也無憂無慮盡情的玩個痛快,自駕游“高手”自駕經驗,和“自駕遊迷們”分享,第一次自駕車旅遊的朋友,可要牢記在心哦。

  出行篇:  

  行前要對車“全身體檢”

  特別提醒:出行之前,一定要選擇正規大型的4S店對車輛進行一次全面檢測,確保車況良好才能上路。

  不要在“野雞”油站加油

  特別提醒:出發前應選擇品質過硬的大型油站加滿油,沿途切不可隨意選擇油站,應儘量選擇規模較大,加油車輛較多的油站。

  出行前帶齊“四大法寶”

  特別提醒:出門在外,車子難免有個萬一,“四大法寶”隨車攜帶,有備無患。這些法寶是:拖車繩、蓄電池連接線、三角停車警告牌、備用輪胎。

  出行前要先預定酒店

  特別提醒:事先應預定好酒店床位,可以通過旅行社訂,可以找當地朋友訂,也可以通過網上的旅遊服務資訊網訂。但是要多留個心眼,提防“野雞”網站,交了訂金,到時候卻被人放鴿子。

  出發前設計好旅行路線

  特別提醒:除網上瞭解之外,還可以向旅行社和當地旅遊部門諮詢,在確定景區景點後,就要選擇行車路線,行車路線的選擇要遵循先高速公路、其次是國道的原則。同時,還要根據地圖和熟悉該條路線的朋友所提供的情況,對路況、飲食、住宿、加油站等所在位置要心中有數。

  保險篇:

  有針對地購買旅遊保險

  特別提醒:車主應該根據自身特點,選擇最符合自己的產品。一般來說,遊客出遊可以選擇以下3種類型保險:一是旅遊救助保險,遊客無論在國內外任何地方遭遇險情,都可撥打電話獲得無償救助;二是旅客意外傷害保險,這類保險主要為遊客在乘坐交通工具出行時提供風險防範服務;三是旅遊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參加探險游和驚險游的遊客最好購買這類保險。

  修改保險單買好養路費

  特別提醒:為了以防萬一,出發前應到保險公司進行“保單批改”,將承保範圍擴大到市外。另外,要記得帶齊所有相關證件、票據,如身份證、駕駛證、行駛證、養路費、車船稅單據。需要注意的是,出發前一定要購齊養路費。

  問答篇:

  問:駕車去下雪的地方應注意什麼?

  答:在雪地駕車一定要注意技巧,雪地平路要連續點?,下坡路要用低擋,上坡路最好不要停,以防不能起步。正常行駛可以適當拖擋(低速高擋),增加前進阻力。後輪左右甩時要向甩動方向打方向盤。

  問:自駕遊中,遇見前面同方向有個大車(滿載)不給你讓路怎麼辦?

  答:緊跟其後,找准機會,超過它。

  問:如果車行駛在野外沒油了怎麼辦?

  答:攔一輛大車,從他的車裡用管吸出幾升油即可,油號不一不要緊。不要攔小車,一般小車是不能抽油的。

  問: 連續下山,?車片過熱引起制動不靈怎麼辦?

  答:停下來,自然冷卻。千萬不要用水冷卻。

  問:野外夜間行車有哪些注意事項?

  答:如果是後半夜,會車時要連續變換遠近光燈,提醒對方注意,對方有可能在打磕睡。對方遠光燈不關,一定要提前減速,預防同方向的拖拉機等不明物。

  問:長時間開車(連續行使3小時以上),如何降低身體疲勞程度?

  答:將駕駛座位向後調,最大限度為止,仰躺著開車,養成這個習慣(身材矮小者不宜)。

  問:山路彎道有哪些注意事項?

  答:白天在山路彎道行駛,一定要行駛在自己的車道(看不見對面的情況),高速下坡轉彎時,一定要提前減速。

  問:野外臨時停車注意些什麼?

  答:不要在轉彎處,某一方向視線不好處,坡度大處,有可疑人逗留處,或者其他你感覺不穩當的地方停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