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常見病的防治是什麼?

 感冒

旅行在異地,氣候溫差較大,忽冷忽熱,容易感冒,但只要注意,就可以防治。即使感冒,早些吃藥,就可痊癒。板藍根沖劑主要用於感冒、上呼吸道感染和咽炎;速效傷風膠囊、銀翹解毒片、複方甘草片、複方川貝片、六神丸用於急性扁桃腺炎、咽炎、癰疽、瘡癤等,內服外敷。

腸胃病

在旅遊當中,遊客不適應新環境,新、舊兩地飲水和食物中元素不同,易得腹脹和腹瀉。如果再暴飲暴食,還易得胃腸炎。患了這些病,需及時治療,服用抗菌素等藥物。水土不服:旅遊在外,氣候、水質、飲食等條件都有變化,一些人往往不習慣,會出現頭昏無力、胃口不好、睡眠不佳等現象,這是水土不服的表現。患了水土不服,需要多食水果,少吃油膩,還可服用一些多?片和維生素B2。

咬傷

旅行中被昆蟲咬傷,用鹼性液體沖洗傷口,可以消除疼痛。被蛇咬傷,首先要注意看傷口上的牙痕,如留有兩個大牙痕,是被毒蛇咬傷,要立即用帶子把傷口上部紮緊,防止毒素擴散,同時,把毒素吸出或擠出,用肥皂水清洗傷口,然後,趕快前往醫院。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