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西藏旅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做哪些準備?

去西藏旅遊選擇4-10月份較為理想,其中,5-6月份是西藏旅遊的黃金時節。7-8月份是西藏的雨季,部分路段會出現泥石流、塌方、泥沼等情況,導致車輛無法通過。其中以沿川藏公路入藏、由拉薩至藏東林芝地區、由拉薩沿南北線去阿裡等路線較為嚴重。自帶車或徒步探險者應儘量避開雨季,選擇5、6、9、10月份為宜。
  其次進入西藏需辦理進藏手續。西藏鼓勵發展團體旅遊,凡有組織的海外旅遊團隊須由西藏旅行社辦理進藏確認手續。對欲進藏的海外散客,西藏自治區旅遊局分別在北京、成都、上海、格爾木(青海)設立有旅遊辦事機構,具體負責海外散客組團和進藏旅遊諮詢服務。此外,西藏駐香港、尼泊爾旅遊辦事機構負責海外組團和接待服務。
  第三,旅遊探險必備物品包括鞋、雙肩背包、粗呢包、睡袋、氣墊床、雨具、帳篷、煤氣爐、水瓶、小刀、針線包、指南針、高度表、地圖、綁腿、廚具、小杯、尼龍繩、衛生紙、打火機、手電筒、塑膠袋、太陽鏡、潤膚霜、防潮墊、驅蟲劑、照相機、望遠鏡、手錶、食物等。
  第四,在西藏旅遊須注意防寒抗凍,夏季準備一件外套即可,其他季節和去海拔較高的地方(4500米以上)要準備厚一些的大衣。
  最後,一定帶一些藥品:如治感冒、頭疼、腸胃不適和其他有可能會染上的疾病的藥品,西洋參含片和金施而康對你的身份很有幫助。要注意防日光暴曬,在戶外時要注意戴上墨鏡和遮陽帽,以防紫外線損傷。另還需自備一些護膚防曬用品。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