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鞋如何清潔保養?

一雙登山鞋如果保養得當,可以使用較長時間。

轉自搜狐

  穿前保養:用防水劑塗抹縫合線與針孔,可以改進鞋面與縫線的防水程度。新購入的登山靴最好用防水劑重複塗抹一段時間,活動出發前一至二天最好也塗抹,讓皮革完全吸收,之後皮革為深褐色。尼龍布的登山靴,因孔隙多不易防水,可以使用矽膠衍生物(silicon-based)噴劑。

轉自搜狐

  如何穿用:儘量不要長時間穿用一雙鞋,長時間的潮濕和疲勞環境會縮短鞋的壽命。

轉自搜狐

  如何清洗:一般用水清洗就可以,但必須特別注意清洗完後,千萬不可放在陽光下爆曬,鞋爆曬後很容易開膠,應放陰涼通風處讓它自然乾燥;也不可用火高溫烘乾,皮革會變幹易裂;但可以趁著鞋面濕的時候放陽光下曬,不可曬久!

轉自搜狐

  如何存放:鞋最忌潮濕,受潮後對鞋的裡外防水、透氣、皮質、線等性能會造成損害。如果要存放幾個月以上,建議您先讓鞋裡外乾燥後再存放,放置在陰涼、通風處,鞋體不要折壓。短期存放(平常活動過後)和長期存放的之前最好都將鞋墊取出,因為鞋墊本身較潮濕。

轉自搜狐

  如何修補:鞋如果開膠了,在補粘之前首先把開膠處清洗乾淨、涼幹後再粘補。——三夫戶外網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