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度假時應該記住什麼?

家庭度假時應該記住什麼?


與過去幾代人比起來,如今的家庭度假有了很大的不同。因為很多母親都有了自己的職業,因而家庭度假便成為所有家庭成員難得的自由閒暇時光。很多旅遊景點和組團旅遊為家長提供了照看幼兒、組織兒童夏令營的服務,這樣,家長既可以享受全家人在一起度假,也可以享受二人世界。


如果你駕車、乘火車或飛機旅遊,你肯定想帶足各種設備讓你的孩子閒不住。雖然SUV和小型貨車通常帶有影像裝置,你的孩子可以在車上觀看最新上市的DVD大片,但如果他們的眼睛始終盯著螢幕的話,他們便錯過了沿途美麗的鄉村風光。安排一些有趣的遊戲,促使孩子對大自然以及周圍的環境進行觀察,不僅能讓他們閒不住,還能提高他們的觀察能力。


不要有僥倖心理。如果車上不只一個小孩,他們可能會打起架來,讓你好不生氣。你可以事先確立一個獎勵規則,所有在枯燥的旅途中表現規矩的孩子都能獲得獎勵。最終,家庭度假的經歷對於孩子來說,不僅僅是有關名勝古跡、秀美風光的記憶,更是全家人在一起的美好回憶。這很好,因為全家人在一起無疑是家庭度假最重要的目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