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機場的介紹?

觀音機場位於徐州睢寧縣雙溝鎮附近,緊鄰104國道,地勢平坦,淨空條件良好,籍附近觀音閣村而命名。觀音機場是徐州市自籌資金、自己建設、自己管理、自己經營的民航機場,總投資為7億元,航站樓建築面積為2.3 萬平方米,可滿足年旅客輸送量100萬人次。高峰小時客流量800人次的需要;飛行區跑道長3400米,寬60米,混凝土道面厚30-40釐米,可滿足各類大中型飛機全重起降要求;同時配備先進的通信、導航、燈光等設施。具備“全天候”開放條件,觀音機場目前是淮海經濟區內規模最大、設施最先進的大型航空港。
觀音機場於1993年8月經國務院、中央軍委批准立項。1995年12月國家計委批准開工,1997年11月7日順利通過國家驗收,11月8日舉行首航,觀音機場勢個工程建設具有四個特點:一是工程浩大,觀音機場占地3800畝,建築面積5.7萬平方米,單體工程56項,包括飛行區、航站區、通訊導航、氣象、燈光、供油、供電、供排水、消防、綠化等方面,單體工程多,總體規模大。二是建設週期短、速度快。觀音機場從正式開工到建成通航,建設週期僅為22個月。這樣的速度,為國內同類機場建設所罕見。三是工程品質高。56項單體工程,經國家驗收評定,有51項為優良工程,占91%,整個工程為優良。四是投資省。經省政府批准,工程總概算為69967萬元,實際投資67400萬元左右。投資效率達到國內同類機場建設先進水準。
現在,觀音機場已開通北京、廣 州、上海、成都、昆明、哈爾濱、瀋陽、深圳、廈門、大連、海口、武漢、重慶、溫州等航線,即將開通烏魯木齊、西安等航線。觀音機場的建成通航,打開了徐州通向全國、走向世界的“空中大門”,為我市改革開放和經濟發展插上騰飛的翅膀。

更多文章